被害妄想症,只能靠精神粮食缓解一下了( ˘•ω•˘ )

班迪与新世界

第一章


原创人物注意

是架空世界


亨利永远不会后悔那个决定。
一年前,他辞去工作,另谋出路。尽管乔伊尽力地挽留,自己有好感的女同事琳达也劝说了他;但,他已经受够了那种日子,每天打卡,定时或更迟下班。
乔伊是个梦想家,但他绝对不是个实干家,他更擅长画大饼,擅长去向他人索取。却懒于付出。亨利是个好人,却不是个蠢人,他明白,这样下去,工作室终究有一天会支持不下去。
老实说,亨利并不恨他剥削自己,相反,他有些感激对方,如果没有乔伊,也许他永远不会走上职业动画师的道路。但是时候分道扬镳了。
“你真的要走吗?”琳达有些苦涩地说。
“是的,我很抱歉。”亨利避开对方的眼神,他知道她对自己的情感也许并不只只是友谊,但如果,他仍然呆在这个工作室,他们的未来只会更加悲剧。
“我们仍然是朋友。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亨利说。
“不,不用了。”琳达叹息了一声,“我支持你的决定,但也许乔伊会对你的决定很恼火,他或许会去纠缠你。”
两个人默默的对视了一眼,亨利点点头,把最后的行李拿上。
“再见。”
“再见了。”
不久,亨利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他偶然遇到了老同学,他新开了一家动画公司,正缺人手,对方的人品,他是有印象的,于是,他签下了入职的合同。
思绪回到了眼前,亨利放下了手中的那支笔,他的合伙人兼老同学推门而入。
“老同学,今天怎么有空来见我啊?”微微一笑,亨利询问着对方。
“大艺术家,就不能是我郁闷了,来找你聊聊天么?管理一个公司可不是容易事啊!”威尔走过来随手拉了一张转椅坐下,“但你倒真猜对了,最近的报纸你看了吗?”
“什么。”亨利疑惑道。
“好吧!我就猜到了你不知道。”威尔耸耸肩,“‘乔伊德鲁工作室宣布彻底倒闭,时代潮流下的牺牲品。’这可是本周的头条啊!”
“……”亨利默默无语,悲哀?也许是谈不上的,释然和感慨更居多。他离开的时候,正是工作室迈入鼎盛的档口,他能回想起那时每个人自豪的微笑,而现在,一切都过去了。
“看来这些还是对你有影响啊!毕竟是一个之前工作过了的工作室,啧,这样吧!我帮你请两天假,趁这两天好好放松一下,怎样?”威尔注意到了他的神态,说,“你总是太勤奋了,过度督促自己,也许是时候好好的款待一下自己了。”
天暗下去,路过信箱的亨利注意到,自己家的信箱似乎并不是空的。
“嗯……是乔伊的信啊。”亨利轻声喃喃道,“是应该去见一见他了,也许不是那么愉快,但做个了断是必要的,毕竟我当初也得到他的帮助。”
“论迹不论人。”
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亨利带着这个问题进入了梦乡。
但,未来是未知不可预料的,亨利怎么也想不到,当他根据信上的地址赶过去,得知的却是乔伊.德鲁的死讯。
“乔伊,你到底是为什么……”亨利满心的疑惑,难道乔伊就是为了让他更愧疚,才在自己死前通知他吗?
他似乎不是这么做的人。
昔日的工作室破旧而晦暗,没有哪怕一个人留在这里,一些脏污的墨水从地板中溢出来。
工作室比他走之前大多了,在他走后,似乎又扩建了不少,亨利心中想。他忽然听到一个声音。
“我才应该是这个杰作的创作者,而不是你,亨利,我才应该是那个创造一切的上帝才对,但……”
话语消失了,亨利回过头去,他什么也没看到,但他依然感到毛骨悚然,那是乔伊的声音,哪怕过去了许久,他不会忘记的。
但他不是已经被确定离开人世了吗?
“这似乎,有点不对劲。”亨利咽了口唾沫。他可以确定有一个秘密,一个带有神秘性质的秘密展现在他的面前,而他只是一个普通人。
“也许是录音机。”亨利自我解释道,但还是很紧张,他心里清楚,录音机的声音根本不是这样的。
墨水咕踊着,亨利不明白,为什么乔伊在工作室里放置了一堆奇怪的,不明性质的机器?
“有人使这些机器保持开启的状态,这会是乔伊吗?”亨利思索。
地上有很多乱七八糟的草稿,这些被揉成纸团的草稿上沾了不少油墨当亨利辨认出了上面画着什么后,他皱起了眉头。
他当然知道那上面是什么,由他创造的一个动画角色,在他走后,版权并没有在他手上,而是留在了工作室里,看来乔伊对它做了许多的创作,甚至变成了一个可怕的怪物。
“如果他把这些可怕的角色给别人看,那我就不难明白,为什么工作室会衰落了。”亨利罕见地吐槽道。
那些创作很有想象力,却过于激进,失去了动画该有的纯粹,而人们正是享受动画的纯粹,才会不惜金钱给动画投资。
在这堆手稿中,亨利出乎意料地发现了他原本画的一张班迪,哪怕过去了很久,上面的角色依然看起来活灵活现。
“这是,录音机?”亨利播放了它。
“明明只差临门一脚,但为什么这个破机器毫无反应?这个机器需要合适的设计图,该死,我到底把它扔到哪里去了?”
“乔伊的真正目的到底是什么?也许我可以尝试一下。”亨利看着那个的两个输入口,其中一边上写着墨水,那另一边也许指的就是图纸。
“既然班迪的版权不再归任何人所有,那以后我也可以继续创作了,明明在这个工作室浪费了很多时间,但还是很怀念啊!”亨利一边说着,随手临摹了一下自己的画,当纸上面的班迪又一次回到原来的画风,纸忽然被吹起来飞进了那个输入口。
当听到机器隆隆的响声,亨利确信有什么发生了,“不会整个工作室要塌了吧。”亨利后退了几步。
一个墨水球从输出口掉了出来,啪的一下渗入地板。
“看来是我大惊小怪了,没有什么事发……”亨利正轻松地说,他听到了奇怪的声音。
那滩墨水扩张。
它在蠕动。
周围的光线似乎都隐约变暗了。
亨利咽了一口唾沫。
一只白色的手套,从那滩墨水中伸了出来。
一个有着卡通眼的矮小恶魔出现在了亨利面前。

对方眨了一下眼睛。
“嗯,嗨?”墨水生物发出了略尖细的童声。
“你好。”老好人式地下意识回应,当反应过来,亨利震惊地不知如何是好。





评论(7)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