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妄想症,只能靠精神粮食缓解一下了( ˘•ω•˘ )

《班迪与新世界》

第二章

支线剧情发展中~



所以,眼前的现状到底是要闹哪样?
亨利无奈地想。墨水生物正在沙发上跳来跳去,不亦乐乎。
“这就是沙发吗?真有趣!”尽管身体都是由墨水制成的,但那些被班迪触碰过的地方却依然是干净的——对于墨水收放自如,这似乎是墨水生物特有的能力。
“……所以差不多就是这样了。”亨利按了按太阳穴,对威尔说道。与其费尽心思去藏一些奇奇怪怪的秘密,还不如想想怎样把墨水生物的事公开,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人们大都有对新事物良好的接受能力。
“这真是一个奇迹,也许,把它作为公司的吉祥物不错。”威尔若有所思。
看着班迪没心没肺地自娱自乐,威尔悄悄压低了声音:“所以,你对这个小家伙是怎么看的,是你的伙伴,还是你的小宠物?”
“班迪是存在智慧的,它是我的朋友。”亨利毫不犹豫地说。
尽管只有短短的相处时间,但这个小家伙确实给他带来了亲人一般的温暖。
“好吧,我就猜到你会这么说,亲爱的老同学。”威尔耸耸肩,“但我还是希望你注意一些,我知道艺术家的思维方式大多是理想化的,但不是所有童话故事都有美好结局的——遇到这么个稀奇古怪事儿,你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人身安全。”
“班迪是无害的。”亨利不赞同了地皱起了眉头。
“这么快就对它偏心了?,也许确实是你一个人生活久了,你没有想过去找个伴侣吗?”威尔说,他知道亨利这类学艺术的人大多有股执拗劲儿,但这也正是威尔对他放心的一个点儿,他比大多数人要坦率得多。
而让他找个对象也不是一天两天,亨利确实很不擅长照顾他自己,有时工作甚至会忘记吃饭睡觉,对方确实应该找个人照顾,最好是个能包容他固执并体贴他的人。
不过那样的应该很难找吧,威尔暗中撇撇嘴想。
亨利牵着班迪的手,走向回家的方向。忽然多了一个“孩子”的事,对他来说是从未设想的道路,但这也是一个惊喜,他想。
“亨利,你在想什么?”班迪用它富有拉伸性的手拽了拽亨利。
“我在想,怎么给你一个惊喜呢?”亨利微笑着轻声道,“你想和我一起在餐厅吃晚饭吗。”
“真的吗,那么哪个地方将是我们要去的呢?”班迪歪着它的脑袋,它脑袋是悬空的,并没有脖子的存在来连接身体。
“嗯,弗莱迪披萨店怎么样?”正巧看到前面有一个披萨店,亨利说道。
“听上去很棒,但如果是班迪的披萨店,那就更棒了。”班迪眨着眼说。
“那我们走吧,大男孩,我也希望你说的有一天能成真。”亨利随口说着。
这是一个现代化的披萨店,顶部的灯洒下明亮的光,把光洁的地板照得明晃晃的。墙上贴有各种海报——那些都是关于披萨店的吉祥物:弗莱迪和它的朋友们。
最引人注目的还要数那些活动的玩偶,它们身边聚集了不少孩子。它们机械地做出各种动作,引起孩子们一阵阵惊呼。
“先生,您是第一次带孩子来这里吗?”柜台前的员工说道,他以为班迪是穿了奇怪套装的小孩。
“呃,是的,给我们一张菜单好吗?感谢。”
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亨利把菜单递给了班迪。
但班迪并没有马上接过菜单,它直勾勾地盯着那边的弗莱迪熊。
“班迪?”
亨利的说话声拉回了它的注意,班迪把头转了回来:“唉!我不是故意忽略你的话的,亨利。”
“没事。”亨利后知后觉地想到一件事,“你能吃正常的食物吗。”
“哦!我可以试试!”班迪兴致勃勃地说。
班迪并非完全是天真的动画人物,墨水机器中失败的设计图仍然对它有一些影响,使它的人格变得更加的复杂。
披萨一会儿就上来了,班迪与亨利一起品尝着芝士培根披萨。
“看来你能适应这种食物啊!”亨利感叹。
“yep。”班迪咀嚼着,腮帮子被塞的鼓鼓的。“亨利,那边行动着的东西是什么呀?”它指的是那边正在唱歌的弗莱迪熊。
“嗯——应该是机器人吧!”亨利不是很了解这类东西,“它不是活的,只是用电来做出特定的行为,就像烤面包机一样。”
班迪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奇怪,为什么我感觉那边的机械玩偶上有灵魂呢?]

评论(5)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